Devotional

每日靈修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1-2

懷恩堂靈修進度按照聖經裡的書卷牧者跟您每天一起靈修,
並以聖樂一同進入心靈中口唱心和地敬拜讚美 神!

《使徒行傳》4:1-22|大有膽量見證主

《使徒行傳》4:11
「祂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那就是房角石了,就是一個當時一個建築物的根基了,祂成為根基,你們覺得可以棄之如敝洗,其實神使祂成為根基啊!
一個見證人所帶來的影響力是何等的大!那位活見證就是瘸腿被醫好的人,站在彼得、約翰的旁邊,就印證了他們所傳的道是真的。

點擊進入靈修

《使徒行傳》3:1-26|瘸子得醫治

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在想他三十多年來都只能坐在地上或趴在地上,看著人來人往,今天他能夠行走,他第一件事情不是跑回去跟他的老闆說:「我不再做這個工作了。」不是跟他所愛的人說:「我終於好了,我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不是!他反而是走著,跳著,讚美神,進聖殿。
他非常的渴望他能夠進聖殿,而在那一天他的渴望真的就在上帝的恩典當中而實現了。

點擊進入靈修

《使徒行傳》2:37-47|五旬節的祝福

更有可能的是因為聖靈動工,以至於眾人聽到了彼得所傳講的信息而感到扎心。
聖靈是上帝所賜的,要給誰呢?當然是給受洗的人,還有他們的兒女,所以這個信仰其實也看見傳承,一代傳承一代,不只是猶太人一代傳承一代,這裡還提到了要遠方的人,所以應該也是對於外地的人,或者我們通常叫外邦人,所以領受聖靈這件事情,就是從猶太人,也到了外邦人的群體裡面。

點擊進入靈修

《使徒行傳》2:14-36|彼得的講道

約珥要說的重點呢,是末世的來臨,必定有一些超然的事情會發生,而彼得引用這段經文,正是證明了剛剛那件超然的事情。
彼得在這裡透過這四個神的主動,其實讓我看到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所以人其實就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去看見、接受,而且去遵行。

點擊進入靈修

《使徒行傳》1:12-26|同心等候聖靈

等候不是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的,等候是警醒禱告,恆切禱告。
今天我們遇到最大的困難,在於我們只搖籤不禱告,我們只想說 A 或 B,丟個銅板試試看,但我們卻沒有尋求上帝的心意,以至於我們選出來的不一定是我們最適合的,我們就開始為我們自己所做的這個判斷跟決定,開始覺得懊悔,所以禱告跟搖籤,尋求上帝的心意,然後做出最好的判斷,我覺得才是我們今天應當面對各樣抉擇的時候,所採取的行動。

點擊進入靈修

《使徒行傳》1:1-11|作見證到地極

要做的事情是,做好當下該做的事情,然後等候上帝的「時候」,等候上帝的「日期」。那要做什麼事情呢?其實下面就有寫,第 8 節,在等候的時候,我們要領受聖靈、得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主耶穌的見證。

點擊進入靈修

《彌迦書》7:11-20|上帝應許永不改變

彌迦先知帶領大家,好像回到時光的隧道,看見上帝當年,譬如出埃及的時候,是如何拯救祂的百姓,而上帝永不改變啊!所以當年會拯救,將來也一定會拯救,用這一個跨越時空的眼光,帶領百姓,重建跟隨上帝的信心。
上帝對祂的子民有盟約的,因為上帝是守約施慈愛的,所以祂因著盟約,人就能夠在盟約之中經歷上帝的慈愛,只要人願意歸回上帝,上帝的盟約永遠實踐。這一卷書就以盟約作為結束,也是在一片黑暗的社會之中,不公義的處境裡面,支持先知能夠繼續作先知,放膽傳講上帝話語的一個原因。
我們的確每一位基督徒,就是小基督。小基督的意思,我們就有基督、先知、祭司、君王的職分嘛,所以每一位信主的弟兄姊妹,真實生命改變之後,我們都是小先知,傳講上帝的真理,成為上帝真理的見證人。

點擊進入靈修

《彌迦書》7:1-10|靈命景況每況愈下

在一個現實悲慘的社會中,先知帶領這些忠信的餘民可以繼續等候,仰望和跟隨。環境可以非常惡劣,不過人的信仰也可以在最惡劣的時候發揮信仰的光明,信仰的盼望,信仰帶來的緊密跟隨的力量。

點擊進入靈修

《彌迦書》6:1-16|上帝向我們要什麼

領袖加上假先知彼此的勾結,使得這個社會不公義、非常動盪,於是百姓的主,那就是上帝了,要跟他們爭辯。
難道上帝等著人家獻祭嗎?獻千千的公牛、萬萬的油河嗎?沒有!上帝什麼都有!難道上帝是期待這些祭物嗎?不是的!
上帝所期待的是什麼呢?「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這才是上帝所期待的祭物!
上帝高高在上,其實鑒察一切啊!對祂子民所做的一切難道不知道嗎?所以我們以為佔便宜,多得了一些東西,其實從上帝的眼光看,子民卻要遇到刀劍之害,那就是講戰爭了;不只如此,撒種沒有收穫,種葡萄樹卻得不到葡萄酒,意思就是勞力並沒有辦法得到應該有的收成,我們真是應該看看吧,主的話語告訴我們,我們以為不公義,以為這樣可以自己多得,其實反而違反了上帝的旨意,真正的下場是動亂和損失。

點擊進入靈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