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好同工

尼希米計 1:1-5; 2:1-16

此經文記載當尼希米聽到哈拿尼描述耶路撒冷的情景,有多麼悲慘時,尼希米向神禱告,希望能回到耶路撒冷參予重建的工作,尼希米不斷以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在等候的過程中,他也在預備自己,為了迎接有一天神的真讓他回去耶路撒冷時,他可以好好的作工。感謝神,神果然為尼希米行了奇妙的大事,神不但為尼希米開路,也賜給尼希米足夠的恩典,以致讓尼希米可以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城牆。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知道禱告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尋求神心意的途徑,但是若是我們只有禱告卻沒有行動的話,那麼我們禱告真的是帶有信心的禱告嗎?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同樣地,沒有行動的禱告也只會淪為行式,一個沒有行動的禱告,儘管禱告的詞彙多麼的美,在神的面前都不是有信心的禱告。

尼希米除了禱告之外,他也在等候的過程中預備,在預備中不停的禱告,我們可以以看到當神為他開路的時候,一切的事就水到渠成了,從中我們可以學習在禱告中行動,是讓我們的禱告可以成為一個有信心的禱告,在行動中繼續的禱告,是為了讓我們所做的計劃不斷的對焦在神的身上,以致我們所做的計劃才能蒙神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