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顧念你

彼得前書5:7-14

「憂慮」對於靈命的成長是一個很大的阻礙,在耶穌撒種的比喻中,有被撒到荊棘叢中的種子,這些種子長到一個地步,就因為荊棘把它們擠住了,結果無法長到結實,耶穌解釋荊棘就是世上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耶穌曾勸勉門徒不要為世上的衣食憂慮,也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第七節是引用詩篇55篇22節:「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耶穌曾對跟隨他的人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重擔」指的就是憂慮、我們可以因為接近耶穌而得到生命的安息與力量。「因為他顧念你們」,神關心我們,神是愛,他必如此恩待那倚靠他的人。

彼得前書書寫的背景是個信仰遭受到極大迫害的時代。在這封書信的結尾,再次提醒信徒們,在生活中「要謹守儆醒」,因為魔鬼正積極凶猛地在尋找吞食的對象。基督徒要用堅定的信心抗拒這些誘惑者,即使因此而受苦,也要堅持下去。怎樣抵擋魔鬼撒但的攻擊?保羅給我們整套的屬靈軍裝(弗六:10 – 18)平時要裝備自己,要披戴全副的軍裝來對付魔鬼,讀經高舉神的道、禱告信心倚靠、行道見證基督福音。至於正在受苦中的信徒,其所遇到的苦難是短暫不會是長久的。相對的,將來的榮耀卻是永遠的。神乃是賞賜「諸般恩典」的神。永生的生命是恩典的總和,靠著這恩典才能抵擋得住這世上一切的苦難和誘惑。與基督連結,與他同享復活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