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祂活著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滁師說: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詩歌是〈因祂活著〉。可能大家都會覺得,這不是應該復活節才會出現的詩歌嗎?但是,其實耶穌基督在兩千年前復活以後,現在仍然活著,並且坐在天父寶座的右邊。所以對基督徒而言, 每一天都可以來唱這首詩歌,因為主耶穌基督直到現在都還確實地活著。

這首詩歌的歌詞上半段先從耶穌的身分, 講到耶穌的工作, 最後講到祂復活的事實。然後最大的高潮就是在副歌的時候,副歌的歌詞是這麼寫的: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這段歌詞我們可以知道,基督徒盼望的來源不在世界外面一切的風平浪靜,或者是遇到風暴,我們都不需要害怕。因為我們真正盼望的來源在我們內心已經確知:耶穌基督祂活著。這是我們力量的來源。

就好像聖經《加拉太書》說到的: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如此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人生的盼望、確據,都在於已經復活的耶穌基督。也許困難的環境並不會改變。就好像保羅在信主以後,他去傳福音常常碰到很多困難,但為何他在歷經艱難之後,心中仍滿有喜樂、盼望和力量呢?那是因為他清楚知道,耶穌基督活著是何等真實的一件事情;他也清楚曉得,耶穌基督的能力勝過他所受到的這些傷害;以至於他在面對這些受傷的時候,他總是帶著盼望,知道耶穌基督掌權。

所以對今天的我們而言,無論我們現在是遇到風暴中,還是我們在風平浪靜中,基督徒都要記得:我們的主祂活著,祂滿有能力地活著。所以今天不論我們遇到怎麼樣的光景,主都可以幫助我們能夠去面對。主也賜給我們對未來的盼望,以至於我們不會對現在的光景感到絕望。

如果你現在正感到灰心失望,覺得人生無助的時候,想想復活的耶穌,回到祂的面前,祂必定賜給你夠用的恩典和力量,來面對你生活中的挑戰和難題。

希望透過今天的詩歌,幫助我們再次宣告跟確信:耶穌基督真實地活著,祂也是我們力量和確據的來源。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因祂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