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的花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薛心怡傳道說: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首經文的詩歌叫做〈野地的花〉。聖經的出處在《馬太福音》跟《路加福音》都有記載。這段經文主要是以「野地的百合花」跟「空中的飛鳥」來做比喻,說明他們不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來換取牠們每天生活的所需。

飛鳥不像人類會耕種、會收藏、會收割,但是,牠們每一天仍然可以有生活所需的一切,因為上帝會賞賜牠們需用的一切。

野地的百合花獲得人們的讚美,說它們很漂亮,可是不是靠著它們自己的化妝,也不是靠它們自己紡織能夠穿美麗的衣服,是因為上帝創造它們的時候,就是這樣美好的設計了。

透過這樣的經文提醒我們,我們就算努力為自己圖謀一切,終究是徒勞的,因為上帝的掌管在這一切當中。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聽過一句話:「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其實是世界要給我們的價值觀。它當中所透漏的就是:

  • 要幫助你的孩子努力的學習;
  • 努力學習為的是以後要找到好的工作;
  • 找到好工作之後,又要告訴他要努力的爭取他的工作績效,
  • 以至於他可以賺更多的錢;
  • 然後他就有更大的名利;
  • 然後他就可以享受這個非常優渥的生活。

這些都是世人所追求的。

然而〈野地的花〉這首詩歌告訴我們說:「空中的飛鳥」、「野地的百合花」都不為這些籌謀,因為上帝掌管他們的生活。這也提醒我們基督徒要記得:我們人生的決勝負是在我們人生的終點。

這首詩歌就是在提醒我們,當我們努力在追求這些的時候,其實我們不需要擔心,因為最後一句歌詞也告訴我們說:「信靠祂的人真有福」。是的,我們就是透過信靠上帝,能夠得著上帝所賜那永恆不壞的生命,也能夠得著他所賜所有屬靈的福分,這就是上帝所應許我們的。

希望今天透過這首詩歌的分享,弟兄姊妹也能夠再次的來思想,什麼才是我們人生應該追求的目標呢?什麼才是我們渴望在終點站的時候渴望得到的呢?

願神今天幫助我們都能夠明白,只有那永恆不壞的事物才值得我們花時間、心力、精力來追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首「野地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