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耶穌說過的話 (路加福音24:1-12)

耶穌基督被釘死十字架後,屍體被議員亞利馬太人約瑟向羅馬巡撫彼拉多請求取回,他並和法利賽人公會代表領袖尼哥底尼二人合力用一百斤珍貴的沒藥香料及細麻布裹耶穌的屍體,並將耶穌的屍體埋葬在亞利馬太人約瑟所有新的空墳墓裡。當時的門徒們都逃之夭夭,連彼得、雅各、約翰等大門徒們也是一個樣,什麼曾對耶穌海誓山盟忠誠的誓言都早已不知去向。只有一些婦女心裡仍忠誠默默地跟隨耶穌,雖然她們知道耶穌已經死了,但是她們還是對耶穌充滿無限的情感,就在耶穌死後第三天的那個禮拜天黎明的時候,這些婦女們帶著預備的香料要去膏抹料想應該已腐爛的耶穌屍體。就在她們進去墳墓的時候,發現耶穌已不在那裡,祂已復活了!

其實我們基督徒對耶穌基督復活的事實和見證,心裡究竟相信有幾分,就代表著我們基督徒的信仰生命力就有幾分,這是相輔相成的屬靈溫度計,所以保羅發現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對基督信仰產生疑慮時,保羅才向他們大聲疾呼地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4-15節,更加證明耶穌基督真的是復活了。

親愛的懷恩堂家人們!耶穌基督復活事實和祂那榮耀的十字架,就是我們基督徒一切的盼望、力量和喜樂,當我們何時軟弱時,別忘了,抬頭仰望愛我們的耶穌基督,祂已復活了。

信仰省思:

  1. 我們信主一段時間後,似乎就漸漸遺忘或甚至不敢相信耶穌基督祂那復活的能力,我們祈求主讓我們再次到神面前,不要怕、只要信,因認識耶穌是我們一生最大的祝福。
  2. 隨時察驗我們信仰屬靈的溫度計,每天透過讀經、禱告和默想與主親近,當我們凡事按次序行的時候,主必將那測不度的奧秘與祝福賞賜與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