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挑戰(四)(以斯帖記9:1-10)

諭旨定的這一天終於來到。

「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人反倒轄制恨他們的人。」(1)

兩個諭旨同一天執行。但因哈曼已經被處決,末底改取代哈曼,所以,仇敵原盼望轄制猶太選民,但反被他們轄制。因為王是站在他們這一邊。

末底改這方制定的諭旨,特別提到猶太選民必須「聚集」,彼此保護。然後「剪除殺戮滅絕」對方,也就是他們的仇敵。(8:11);他們沒有濫殺無辜,只是「任意殺滅恨他們的人」。(5)

猶太選民「合力來完成」「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出17:46;申25:17-19)

原本註定被滅絕的選民,卻能大獲全勝!是神在看顧保守他們。

信仰反省:
1 勝利屬於猶太選民,因為神眷顧他們,已經為他們戰勝仇敵。
2 任務需要「合力」才能完成。末底改與以斯帖彼此都需要對方「合力」完成;猶太選民需要在末底改的領導下「合力」完成任務。我們在不同團契或同工中需要彼此「合力」始能完成階段性任務。
3 永遠要相信:神的計劃或應許必定應驗。在真理的光中,聖靈的引導下,明白神的心意極為重要。
4 永不放棄希望,繼續仰望主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