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挑戰(三)(以斯帖記8:15-17)

今天的經文充滿著喜樂與歡呼,雖然猶太選民還未得贖。

. 末底改是波斯第二號人物。他有極大的權柄行使一切。他在位分上治理整個帝國。他得到民眾的愛戴,從「書珊城的人民都歡呼快樂」便可得知。(15)
. 猶太人不再籠罩在恐慌、被滅絕的陰影下,他們「有光榮、歡喜、快樂」!(16)因為他們知道得勝即將來到,屬於神選民的日子即將來臨。
.那日原為悲哀、恐怖、哭號之日,但現在已經變為「吉日」!整個帝國的猶太選民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17)
. 許多非猶太籍的因為「懼怕」而入了「猶太籍」。(17)

這裡有不少值得我們省思的:
1 在神所託付的事上忠心擺上很重要,許多的人會因我們的擺上而蒙福。以斯帖及末底改的擺上,猶太選民因此蒙福歡呼。請思考,神給你給我的使命是甚麼?
2 神選民經歷了神的眷顧、保護;是神透過兩個預備好的器皿成就大事。
3 不論環境如何,讓我們告訴自己,神仍在掌權,縱使環境沒有絲毫改變。
4 當我們經歷到神的恩典時,怎能不感恩呢!不忘記為神在你我身上的帶領與作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