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所應當追求的(以斯帖記一1~8)

以斯帖記一1~9

人生在世,其實是很短的,就如曇花一現一般,然而在這麼短的時間當中,人所追求的不外乎是名利、地位、權勢、財富……等等,但是擁有這些,就真的可以一切順利了嗎?

我們可以從今天的經文來看,第一個出現的人物是亞哈隨魯王,他是波斯的君王,波斯當時候的版圖,可以說是非常之大從印度到古實,總共一百二十八個省份。

除了帝國的版圖大之外,波斯帝國還非常的富有,他可以宴請貴胄、官員、軍長,還有各省的省長,時間長達180天,可以說整個半年都在請客,宴請完賓客之後,亞哈隨魯王為所有住在書珊城的”大小人民”擺設宴席七日。顯然,是為了慰勞他們在過去的180日曾協助殷勤款待各地的貴胄與領袖。這短短的經文,就可以讓我們看到當時亞哈隨魯王的權利、財富、威嚴及慷慨。

那麼為什麼亞哈隨魯王要這麼做呢?原因在於亞哈隨魯王為要爭取各地貴胄和領袖的支持,以及效忠亞哈隨魯王即將要進攻希臘的軍事行動。但是歷史卻告訴我們,當四年後亞哈隨魯王在與希臘的戰爭中意外戰敗,無功而返,並且耗盡國庫。

最後波斯帝國也由希臘所取代,無論是波斯、希臘、羅馬、甚至是希特勒…這些的權柄、財富,可以說都是過眼雲煙,但是儘管歷史不斷的告訴人們,人們所求的是多麼的不可靠,人們還是不斷的追求,我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我們是否以世上的權柄、財富來成為我們的安全感呢?我們是否也常常以這些來衡量自己在這世上的價值呢?聖經告訴我們,人們真正的安全感、價值,乃是來自於神的主權、神所賜的福份,以及神的愛,這些才是恆久不變的,現今的我們該如何選擇自己所應該追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