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與綑綁(使徒行傳28:23-31)

有時候我在想,甚麼是「限制」?甚麼是「自由」?
保羅「到處」傳福音,但卻受到逼迫、攔阻、攻擊等等。
而保羅此時被「囚禁」,卻是傳福音絕佳機會,因為沒有以上的困擾,他可以毫無顧慮的傳講:

「30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裏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 31 放膽傳講上帝國 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

. 保羅雖被囚,但可以「接待」任何想要來的人…
. 保羅雖被囚,但可以「放膽」傳講、教導,無人干涉、無人攔阻…
. 這時候被囚的保羅,卻可以好好的教導:天國的福音、主耶穌基督的事…

保羅傳講的結果,反應不一;有的接受,有的拒絕。重要的事,外邦人也有份於福音;神的救恩是給全世界的人。

使徒行傳在28章就結束了,但神的計畫、神的心意繼續顯明。有一種說法:歷世歷代的教會正在寫使徒行傳第29章。聖靈的感動與引導會繼續下去,就像馬太福音28:19-20記載的: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這時候的我們,正在履行神託付給我們的異象與使命。

1 任何環境都說分享信仰、活出信仰的機會。
2 神在我們身上有祂美好的計劃。祂在你我一生的計劃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