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的是記念我

路加福音22:14-23
22: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22: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上帝的國裏。」
22: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22: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上帝的國來到。」
22: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22:21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22: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22:23 他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要做這事。

路加福音22:14-23記載耶穌和十二門徒最後晚餐,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14-20節陳述最後晚餐時候到了,耶穌和十二門徒們同坐席,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上十架受難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而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這逾越節的筵席成就在上帝的國裏。」
耶穌就接過杯,向上帝祝謝,說:「你們拿這杯,大家分著喝。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上帝的國來到。又拿起餅祝謝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耶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若你我列席在當年最後晚餐,這逾越節筵席的餅跟杯,對你我的意義是?而你我對耶穌的認識又會是那些方面?

21-23節耶穌說了那出賣我的人與祂在同桌(當時的人同桌同席吃飯的意義是你是我的朋友,我絕不會作任何傷害你的事。),這是指出耶穌一直到現在都給猶大悔改的機會,而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出賣人子的猶大因為三十塊銀錢,甘心為魔鬼所利用而有禍了!門徒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人要做這事。
我們對耶穌一直給猶大悔改的看法是?
若你我生命中像耶穌有個出賣祂的猶大時,你我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