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第58集|百姓的家庭和社群|利未記 19:1-8

線上聽 (5 分 22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4.9 MB)


更多靈食,請參考 YouTube 滁師陪你吃靈食 系列

王敬維傳道: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

我們今天讀的《利未記》第十九章一到八節,就是各種宗教、社會、道德、律例經文的開頭。我們之前讀第十八章的時候,就看見神如何跟以色列人說他們要怎麼樣跟別的民族不一樣。今天第十九章,神就在告訴以色列人,當他們屬於耶和華的時、當他們被稱為聖潔的時候,他們應該如何彼此相處。

那以色列人聽到第十九章一到八節的內容的時候,一定會想到神賜給他們的十戒,怎麼說呢?

  • 第三節就在跟以色列人說,他們必須要孝敬父母親,這就是第五戒是不是?
  • 第三節也告訴以色列人,他們要守安息日,這就是第四戒。
  • 第十九章第四節和第一戒就在跟以色列人說他們需要敬拜耶和華,不能拜偶像。
  • 第十九章五節到八節跟第二戒,就在跟以色列人說,他們必須要按照神的啟示來敬拜神,不能創造新的方式來敬拜神。

我們就看見,以色列人中的彼此相處,很需要在意在乎十戒,那我們新約的基督徒們也如此,我們也要很在意神賜給我們的道德、律法。

我們讀第十九章的時候,神就在跟以色列人說,他們被稱為聖潔,他們屬於耶和華的時候,也要好好的彼此相愛。我們新約的信徒也如此。耶穌在《約翰福音》第十三章三十五節就跟門徒說,我們要有彼此相愛的心,這樣,世界上的人看到我們的時候,就知道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約翰一書》第三章二十三到二十四節就問,人們如何知道我們有神?如何知道神與我們同在?那就是我們要信耶穌基督,我們也要彼此相愛。

可是各位弟兄姊妹們,彼此相愛這件事情很不容易,是不是?

  • 有時候愛一位弟兄姊妹 (們),比愛一個非基督徒還不容易,是不是?也許這個弟兄或姊妹有得罪我們,饒恕他、愛他真的很不容易。
  • 有時候我們會比較想參與傳福音的事工,過於愛那些服事那些軟弱、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們,可能是因為我們覺得傳福音這個事工比較有價值,有人數可以數一、二、三、四。
  •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在教會服事比較好,過於在家跟家人在一起,因為愛不完美的家人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神就是這樣跟基督徒們說:我們要彼此相愛,我們要愛弟兄姊妹們,我們也要愛我們的家人。

因為神赦免了我們的罪.當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弟兄姊妹們的時候,我們在榮耀神.因為耶穌賜給我們永恆生命,我們價值觀就不一樣,我們的財寶在天上,這樣我們默默的服事那些軟弱的、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們的時候,我們在榮耀神。因為耶穌為我們捨己,我們願意為我們家人捨己,我們就在榮耀神。

耶穌在馬太福音第五章十六節就說,當我們基督徒們在發光的時候、彼此相愛的時候,世界的人就會注意到、甚至把榮耀歸與我們的神。這是我們的盼望,那就是神不只是拯救了我們,我們也可以發光讓我們身旁的人認識拯救罪人的福音。

感謝主,耶穌不只是我們美好的榜樣,耶穌也洗淨了我們的罪.讓我們用點時間來想想,我們可以如何服事我們身旁的弟兄姊妹們。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祝福到各位弟兄姊妹們,我們下次再見,平安。

經文:利未記 19:1-8

1耶和華對摩西說:
2「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
3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4你們不可偏向虛無的神,也不可為自己鑄造神像。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5你們獻平安祭給耶和華的時候,要獻得可蒙悅納。
6這祭物要在獻的那一天和第二天吃,若有剩到第三天的,就必用火焚燒。
7第三天若再吃,這就為可憎惡的,必不蒙悅納。
8凡吃的人必擔當他的罪孽;因為他褻瀆了耶和華的聖物,那人必從民中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