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第40集|關於衣服的經文|利未記 13:47-52

線上聽  (4 分 40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5.6 MB)

王敬維傳道: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

我讀這段關於衣服的經文的時候,讓我聯想到別處提到衣服的經文,讓我們一起來思想。

我相信很多弟兄姊妹們認識《詩篇》五十一篇。甚至我相信很多基督徒非常喜歡這篇詩篇,為什麼呢?因為這篇詩篇很真實的表達認罪悔改的心。聖經告訴我們這篇詩篇的背景是什麼。

大衛王與拔示巴通淫,然後為了能夠遮掩這件事情,大衛還殺害了拔示巴的先生。拿單先知揭露了大衛王的罪的時候,大衛王就認罪悔改,還寫了這篇詩篇。《詩篇》五十一篇第七節告訴我們,大衛說願神洗滌他,好像讓大衛比雪還更白。「洗滌」這個原文是洗衣服的動詞所以我們看見大衛很知道他的罪需要被洗淨,然後他用洗衣服來形容他的需要。以色列王還有以色列的人民都犯了罪,《以賽亞書》第六十四章就在告訴我們,以色列人的罪。那我們想到以色列的歷史的時候,就知道以色列背棄了神的盟約,他們不只犯了很多不好的罪,他們還拜了偶像,神就按照祂和以色列人立的約來懲罰他們。他們就被巴比倫擄去。所以《以賽亞書》第六十四章就在跟那些流亡的以色列人說話。六十四章提醒那些以色列人,他們悖逆了神的盟約。

可是不只是這樣,連他們的義好像汙穢的衣服,就是很髒的衣服。以色列人被咒詛了,他們還有什麼盼望呢?《以賽亞書》在第八節到十二節就求神憐憫他們。

保羅在《羅馬書》很了解《以賽亞書》六十四章第四節的話。為什麼呢?在《羅馬書》第三章,保羅又用《詩篇》第十四篇的話說:

沒有義人,一個也沒有!

《以賽亞書》和《羅馬書》都很清楚的跟我們說,耶穌,那位受苦的僕人,為他的百姓死,為祂的百姓承受神的憤怒,還賜給基督徒新的生命。所以,保羅在第十三章十四節,就跟基督徒書們說,因為我們藉著耶穌與神和好,我們要披戴,那就是穿上主耶穌基督。披戴、穿上耶穌基督的意思是什麼呢?意思就是我們要靠著聖靈的力量來行出好行為。

好,我們今天一起思想了三段經文,三段關於衣服的經文。大衛王在《詩篇》五十一篇,用洗衣服的比喻來形容他的需要;以賽亞跟以色列人說連他們的義好像一件髒衣服;然後保羅跟基督徒們說,我們要穿上耶穌基督。

回到《利未記》第十三章,我們就看見:發霉的衣服,令人不潔淨。不潔淨的以色列人,就不能接近神的聖所。我相信大衛王、以賽亞、保羅,他們寫我們今天思想的經文的時候,都有想到這段經文。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祝福到弟兄姊妹們。我們下次再見,平安。

經文:利未記13:47~52

47.染了大痲瘋災病的衣服,無論是羊毛衣服、是麻布衣服,
48.無論是在經上、在緯上,是麻布的、是羊毛的,是在皮子上,或在皮子做的什麼物件上,
49.或在衣服上、皮子上,經上、緯上,或在皮子做的什麼物件上,這災病若是發綠,或是發紅,是大痲瘋的災病,要給祭司察看。
50.祭司就要察看那災病,把染了災病的物件關鎖七天。
51.第七天,他要察看那災病,災病或在衣服上,經上、緯上,皮子上,若發散,這皮子無論當作何用,這災病是蠶食的大痲瘋,都是不潔淨了。
52.那染了災病的衣服,或是經上、緯上,羊毛上,麻衣上,或是皮子做的什麼物件上,他都要焚燒;因為這是蠶食的大痲瘋,必在火中焚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