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兩邊(路加福音23章39-49節)

經文:路加福音23章39-49節

金句: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路加福音23章43節)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有兩位犯人與祂一同被釘,一位在祂的左邊,一位在祂的右邊。一位是到死仍不悔改,仍然譏誚耶穌的人;一位是把握最後機會,懇求耶穌憐憫的人。這兩位犯人對耶穌不同的反應,正代表了世人對耶穌救恩信與不信的結局。

耶穌對這位犯人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這位犯人為何會有如此的認信,以致能得到耶穌的拯救呢?從這段經文的對話中可以看出,他一定是聽到了這位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無罪的耶穌,在祂無辜被釘死前,竟然是為那些要釘死祂的人禱告。

耶穌懇求天父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愛呢?這位犯人深深受感,他體會到認識了耶穌犧牲救贖的愛,他自知自己的罪孽,也深怕上帝的刑罰。 於是,他在生命最終的當下,把握人生最後的機會,向耶穌告白、認罪、悔改、信靠耶穌。

從他對耶穌說:「祢得國降臨的時候,求祢記念我!」這句話顯然說明了這位犯人已接受耶穌就是彌賽亞,就是基督。上帝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為的就是要呼召人們悔改回到上帝面前,耶穌基督正是因此為你、我走向了這條十字架的道路。

Q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兩邊,一個人得救,一個人滅亡。思想一下,你究竟是在十字架的哪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