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贖計劃的一部分(希伯來書11章20-31節)

經文:希伯來書11章20-31節

金句: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希伯來書11章31節)

今天的經文提到好幾位舊約人物信心的榜樣,神藉以撒成就了亞伯拉罕的應許,使他有無數的後裔;以撒所指將來的事,參考創世記27章28-29節及39-40節;雅各延續以撒,承接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雅各的祝福,參考創世記49章。

約瑟提到以色列族出埃及的應許,參考創世記15章13-14節,這是神早向他們的先祖亞伯拉罕所預言的。創世記50章24-25節記載約瑟的信心,死前他對不在有生之年實現的應許仍存盼望。

而這個應許在摩西的時代得以實現,摩西的受苦是為了神救贖祂百姓的計劃,這個計劃到基督時達到高峰。摩西的偉大是他能看見在他的生命中有比物質享受更有價值的東西,以致他能成為神手中的工作,帶領以色列族出埃及。

約書亞接續摩西帶領以色列族進迦南,打了第一場漂亮的勝戰,攻陷耶利哥,參考約書亞記6章,他們並沒有採取任何的軍事行動,他們只是憑信心遵行神的吩咐。

舊約所記載的事都與基督時代密切關連,喇合相信神,參考約書亞記2、6章、馬太福音1章,她做了正確的事接待探子,以致她成為了神救贖計劃的一部分。

Q:你對神有怎麼樣的信心?你的信心為你成就什麼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