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美好

活出美好(林後四16~五10)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保羅為福音受苦難,身體也日漸朽壞,但是聖靈卻讓保羅內在的我日日被神所更新,這個內在的我是新造的人,到復活的日子,會成為那不朽壞的!

斯托德在他所寫的『世界在等待的門徒』中提到,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了生命,而永生最大的特徵不在於自身的永恆性,而是在於成為全新生命的生命質素。永生,就是活出與神相交的生命。(約十七3)

今天我們因著神的救恩而得到永生的福份,不但如此,我們更是因為神的救恩,而得著更新的生命,既然如此,那麼我們應該活出與神相交的生命,也就是說,我們既成為基督徒,那麼我們應該像基督!

基督雖然是神的兒子,但是祂也和我們一樣是百分之百的人,祂跟我們一樣會遇見試探,但是祂卻沒有犯罪,我們因著神的救恩,我們也開始有不犯罪的自由,今天我們之所以對罪有抵抗力,在苦難中仍有盼望,是因為我們以永恆的恩典來對抗與這個短暫且朽壞的世界。

基督徒也因著救恩,對於死亡不再恐懼,這是因為死亡是讓我們得到永恆生命的一個過程,我們可以透過死亡,而得到神已為我們預備好的永恆福份,因此,當求神堅定我們的信心,讓我們今生所追求的,是那看不見的福份,以致我們在今生能出與神相交的美好生命!

反思:

1.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試想,在我們的生命裡,有哪些部份是活出基督的特質呢?

2.     短暫與永恆的對比,如何幫助我們面對試探與苦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