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第26集|玻璃海上聖殿門外

吳榮滁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啟示錄》的靈修呢,已經到了第 15 章了,我們今天要看 15 章全章的經文,先看看這八節經文。

《啟示錄》15:1-8
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祢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祢的道途義哉!誠哉!主啊,誰敢不敬畏祢,不將榮耀歸與祢的名呢?因為獨有祢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祢面前敬拜,因祢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此後,我看見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著潔白光明的細麻衣,胸間束著金帶。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這段經文講到七災的開始了,那後面就會一個災一個災的表達。那麼這個七災是從傾倒七碗而來的,在傾倒七碗之前呢?第 15 章就把在傾倒七碗之前,天庭的異象,向所有的人宣告了。這個天庭的異象,那是充滿讚美的,那些沒有接受印記的、真實的耶穌基督的跟從者,在天上充滿讚美,因為看見神奇妙的作為,所以這些讚美的話語真是普天同慶的在天上宣講,在天上傳開。

就在一個天上榮耀讚美的對比之下,下面的經文就看見這七位天使傾倒七碗,帶來的七災是何等的慘烈。這個對比讓我們想到,我們能在主裡享受救恩之樂,這是一個極大的恩典啊!沒有對比,我們看不出那一個落差;有對比,看見天和地之間,的確有極大的落差。

若人沒有被神保存,那真是面對極大極大的困難,末世中,極大極大的困苦,那麼就在這一個過程中,帶給所有世人、真實跟從主的人、真實愛主的教會,一個永恆的盼望。這段經文給我們看見,原來我們要唱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這也給我們一個歷史上的幅度,摩西是舊約的代表,羔羊是新約救恩的興起,過去神如此透過摩西,拯救祂的百姓,現在也要透過羔羊拯救祂的百姓,神從古到今,從永遠到永遠,都是如此,要帶來拯救,這給末世的教會一個極大的盼望。

願神帶領我們看見歷史時空的展延,看見神救恩的擴大,以及看見在救恩之中,我們所經歷的保守是何等的確定,何等的偉大!

願神祝福你,平安。

經文:啟示錄 15:1-5

1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2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 3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
主神-全能者啊,
你的作為大哉!奇哉!
萬世 (或譯:國) 之王啊,
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4主啊,誰敢不敬畏你,
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
因為獨有你是聖的。
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
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5此後,我看見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 6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着潔白光明的細麻衣 (細麻衣:有古卷是寶石),胸間束着金帶。 7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 8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