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第23集|撒但爪牙烙下獸印

吳榮滁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繼續用《啟示錄》第 13 章後半段的經文,一起來靈修,讓我們先把經文看一下。

《啟示錄》13:11-18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好的,今天我們就繼續從第 13 章的這段經文來看啦。那麼這裡講到,又有另外一個獸的出現,這個獸呢,是從地上上來的,前一個獸是從海上上來的,這個怪獸雲集啊!在這裡。

真的這麼多的獸什麼意思呢?其實不管是海上上來的獸,地上上來的獸,牠們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與基督很相近,與羔羊很相近。地上的獸有兩個角像羔羊,不過說話卻像龍,意思就是外表像羔羊,當然指的就是基督,不過內在的生命,說話,從裡面出來的生命表達卻是龍的生命,就是魔鬼的生命。

好,獸呢,在這一段經文非常清楚的做了一件事,叫做迷惑對嗎?迷惑出現了,在這段經文裡面;第二、這個獸也很有權柄,又有權柄又能迷惑人,難怪會有人跟從了。那在末世的教會遇到的挑戰,的確是非常大的,因為獸,就是敵對者,非常有能力的,讓跟從者信以為真。那這個能力的描述,剛剛的經文已經看見了,那地上的獸代表著這種邪惡的敵對的力量是彼此相助的,所以地上的獸就要人拜海上上來的獸,邪惡者是彼此推崇的。

就在這樣的情況之中呢,千萬千萬不要喪氣喔!末世的教會一定要記住一件事情,這件事情記載在上一集的段落裡面,不過我們這一次也要把它再次的重申和強調,那就是記載在第 8 節,讓我們複習一下好嗎?13 章第 8 節:

《啟示錄》13:8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

都要拜牠,是拜什麼呢?拜獸啦!所有人都要拜,除了一些人不拜,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那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意思,那就是以羔羊的生命為本的,信耶穌的真實信徒,這樣的人他不拜獸、不跟從獸。

假如我們瞭解這一點的話,就會發現,後面講到不管是地獸也好、海獸也好,都是有大權柄的,權柄從龍而來的,這些權柄可以迷惑眾生的,可以甚至行神蹟的。但是就算這麼大的權柄和控制的力量,卻敵不過羔羊生命冊上留名的這件事實。換句話說,耶穌基督生命復活的能力,使得我們可以勝過,再有大權柄的獸,再有迷惑能力的獸,我們都能夠靠基督的生命而勝過。

這個信息給我們看見,獸的權柄越大,基督顯現出來的救恩也就越強,這是末世教會需要肯定,需要確認的重要事件,記載在《啟示錄》當然是有其目的的,回顧一下《啟示錄》第2章、第3章,還記得那七個教會各有困難嗎?各有挑戰嗎?其中一個教會叫做士每拿教會,受很大的苦難,但是他們甚至忠心至死也不低頭,這就代表著,羔羊生命冊上留名是何等重要!假如獸有權柄,羔羊生命冊帶來的權柄肯定比獸​​還要大,這是我們今天救恩的保障、救恩的穩固。

願神祝福你,讓我們穩固的在耶穌基督救恩裡面,享受得勝的喜樂。平安。

經文:啟示錄 13:11-18

11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12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13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14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着的獸作個像。」 15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16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17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18在這裏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