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126—愛爾蘭頌歌

張傳琳傳道: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藉著一首詩歌 愛爾蘭頌歌,來默想和感受神的祝福與恩典!

我們何其有幸,因為蒙福和祝福是我們基督信仰當中,最美好的恩典!因爲信靠上帝,就是蒙福之路!

上帝愛世人,祂應許祂未曾留下一樣好處,給祂所愛的兒女。在舊約,我們非常熟悉的一段經文,就是亞倫的祝福,在《民數記》6:23-27: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這邊論到祝福,因為摩西從神的曉諭裡,去告知亞倫他們父子,要這樣來祝福以色列人。這祝福包括了保護、赦免和平安。耶和華是為了要藉著這樣的祝福,來幫助人帶到神面前,讓他們瞭解,只要依靠神,就必蒙福。

在這一段經文當中,第一句說到「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指出:上帝應許來到神面前的人,只要你信靠,上帝就必保護和祝福,所以只要以色列人他們願意來信靠神,只要我們願意信靠神,神就必保護。

第二句說到「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同樣應許:神好像冬日的太陽,是那樣的溫暖和舒適。當神用祂的臉光,光照我們的時候,我們依靠祂,在神的光照裡,我們就可以得著力量,得著幫助。

然後在祝福的第三句就講到「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仰臉就是用神的眼光,專注在需要的人身上,當神的眼目專注在你身上的時候,神絕不打盹,因為祂的保護要常與你同在,當神專注在我們身上,就必有平安。

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在人生的戰場上,若是神成為我們的幫助,成為我們的保護,讓我們全然依靠祂,就必得福!

經文:民數記 6:23-27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