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壹書》27 —永生的肯定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

弟兄姐妹平安!

我們今天繼續講《約翰壹書》。

人因犯罪、死就進入世界

我們信耶穌有永生,我們信了耶穌之後,我們就有上帝的生命、就有耶穌的生命,而必須要有這樣的生命,我們才能夠與上帝相交。就如耶穌在地上、三十多年的時間,在地上與神、與天父能夠相交,那樣子的生命。當我們讀聖經,我們知道神原本造人是給人永遠的生命,當神造了亞當、夏娃,他們在伊甸園,他們是永遠與神同在,他們是永遠不死的。可是因為人犯了罪,因為亞當、夏娃不聽神的話,這個死就入了世界,他們與神的關係就破碎了。而且不只是靈裡的死,肉體也會死。

神要來挽回人

這個死亡就是與神隔絕,靈裡的死就是與神沒有關係了;肉體的死就是有一天都會過去,那這是跟原本神所設計、所造人的目的是不一樣的。神愛人,神要來挽回人,所以神就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今天的經文在《約翰壹書》5:11~14: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耶穌自己、天父上帝、聖靈都為耶穌作見證

我們要與神相交,當然,我們跟神的關係是要正確的,我們知道我們有永生,神已經挽回我們與祂的關係。而這個是因為耶穌基督祂來到世上,為我們擔當罪的刑罰。耶穌自己作見證,耶穌祂來到世上,因為祂順服天父的旨意,上帝藉著耶穌基督來向人施恩、來救人。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耶穌自己的見證就是要來救人,不只如此,天父上帝也為著耶穌作見證。當耶穌受了施洗約翰的洗,從水裡上來,天就開了,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天父上帝也為耶穌作見證。

同樣的,聖靈也為著耶穌作見證,當耶穌在地上行了許多的神蹟,都是聖靈的能力在耶穌的身上,所以聖靈本身也為著耶穌作見證。

這些的見證都是要來證明我們有永生,都要證明耶穌在地上所做的事。

永生的確據與信心

我們有永生的確據這樣的信心,應當就是跟我們有信心來到上帝面前來祈求一樣。《希伯來書》4:16這樣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感謝主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我們都有永生,我們必須要有這樣子的信念,因為我們已經與上帝和好,我們與上帝能夠相交。感謝主!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願神祝福你,平安。

經文:約翰壹書 5:11~14

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12 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