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壹書》01 — 一種新的生命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

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 我們又有機會在網上能夠來分享神的話語,從今天開始會講一系列的《約翰壹書》,我們總共有二十七講,那我們會來介紹,我們基督徒是怎麼樣更能夠與主相交,許多人信耶穌是因為他們看到基督徒的生命,而不見得他們聽到什麼樣的大道理,而是看到那不一樣的生命,一種新的生命。

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論道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做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的,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起初的生命之道~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

這起初的生命之道是什麼呢?這生命之道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而這個約翰壹書的作者就是約翰,就是使徒約翰,他要把他所經歷過的,他所看到的這一位耶穌基督來傳給所有的基督徒,他當時的讀者應該是以弗所教會,約翰曾經在以弗所教會牧養過,這封書信也在當地也傳遍了,使得這封書信成為多人的幫助。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經文裡面說到這生命之道,生命之道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耶穌基督的生命,是像什麼樣的生命呢?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那邊說:耶穌來是要給人一個新的生命,而且是一個更豐盛的生命,耶穌基督的生命是一個更豐盛、更有意義的一個生命。

與葡萄樹連結~結出果子

聖經也在其他地方描述這個更豐盛的生命,好像葡萄樹,那我們是枝子,當我們與葡萄樹連結的時候,我們就能夠結出許多果子出來,這更豐盛的生命,當然也是一個沒有罪的生命。

愛人的生命

在約翰福音第8章46節那邊說: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耶穌的生命是完全無可指責的,祂的生命是聖潔的、是沒有犯過任何罪的生命,這不一樣的生命,又好比是,祂是一個愛人的生命。

全然順服的生命

耶穌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更大的,耶穌的生命,祂是愛人,愛到這種地步,祂為人犧牲,為人捨命,這種新的生命也是一個全然順服的生命,耶穌祂全然的順服天父上帝,耶穌說: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祂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做祂喜悅的事。約翰福音8:29

見證耶穌的使徒

而這一種新的生命,也就是基督徒應當有的生命,當人看到我們有這樣的生命,人就想要來相信耶穌,人就被這樣的生命所吸引,那誰最有資格來介紹這樣的生命呢?當然就是跟隨過耶穌的使徒們。

而這12個使徒裡面,約翰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個角色,因為約翰跟耶穌一種特別的關係,為什麼呢?因為在耶穌剛開始傳道的時候,耶穌就呼召了約翰、跟隨祂,約翰經歷到,耶穌把水變成酒,在迦拿的宴席,約翰也經歷到耶穌登山變相,在最後的晚餐,約翰躺在耶穌懷裡,問耶穌說,誰要來出賣你,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時候,耶穌帶著約翰進入那更裡面的地方,耶穌與天父那很辛苦、很痛苦的禱告,約翰看到了。

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所有的門徒都跑光了,只有約翰一直跟隨著耶穌,在耶穌基督十字架底下,耶穌把祂的母親託付給他。

你看!這樣子的約翰,他是不是最有資格,來見證這個不一樣的生命,這個新的生命。

接下來,我們有二十六集的時間,藉著《約翰壹書》,我們學著如何更多的、更好的與神來相交。

願神賜福每一位!

經文:約翰壹書 1:1-2

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2(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