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你的王-4. 慈愛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林舉嫻老師: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

今天早上我們一起進入到了〈來看你的王〉的第二幕。

之前我們聽過了在間奏曲裡面,讓我們能夠默想神差派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受死,在此也顯明了他的慈愛。如今我們就要進入到興奮的這一段,也就是在過了安息日之後的那個清晨。

那是七日的第一日的清晨,有幾位婦女,她們就帶了香膏,按著猶太人的規矩來到了墓園,希望能夠膏抹耶穌的身體。一路上,他們就互相討論『怎麼辦呢?』在那個墓門口有一塊大石頭擋著,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他們一起把石頭滾開。他們正在擔心的時候就來到了墓門口,非常驚訝的,那個大石頭已經滾開了,而墳墓裡頭已經空了,耶穌並沒有躺在那裡,反而他們看見了一位天使。天使告訴他們說:

你們要找的耶穌,他不在這裡,他已經復活了。

就是這一段的好消息,音樂家用兩個非常簡單的聲部,就是男聲跟女聲。他用男聲來代表天使宣告他不在這裡,他已經復活;而用女聲代表那群婦女表達他們的歡喜,直接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如果你是這些婦女,當你聽到這個好消息之後,你會怎麼樣呢?你是跟他們一樣,馬上就接受了,很高興就唱『哈利路亞』,還是你會懷疑?

我不禁想到我自己,我可能會懷疑:我不知道耶穌的復活跟我有什麼關係?他的復活會帶給我什麼?

但是從今天這個歌裡面,我們可以聽見那個不在這裡的信息是這麼的強烈、這麼興奮,以至於婦女能夠高唱哈利路亞。

我想我們已經離開耶穌那個時代有兩千多年,現在我們是從後面往前看,我們實在很福氣,因為這件事情已經發生。我不是在現場,而是我們能夠知道耶穌復活帶給我們的欣喜快樂,它會帶給我們救贖與平安。

我們來欣賞這一段音樂。

經文與歌詞:

你看你的王,救贖之王!

約翰福音 19:41-42

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方,有一個園子,裏面有一個沒有葬過人的新墓穴,他們就把耶穌葬在那裏。

聯合女詩班

來看你的王,救贖之王!祂捨身為我們死亡,在寂寞墳墓中埋葬;來看救主你王。

馬可福音 16:1-3

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以及撒羅米買了香料,要去膏抹耶穌的身體。星期天一清早,太陽剛出來,她們就往墳地去。在路上,她們心裏盤算著:「有誰能幫我們把墓門口的石頭滾開呢?」

誰能把石頭輥開?誰能把石頭輥開?天亮時婦女到墓前徘徊。
帶著貴重的香膏,準備膏抹主身體,她們正在憂傷哭泣。
不料奇妙大神蹟,在她們面前彰現,看見一位白衣天使從天上降臨;
天使把石頭輥開(x2),天使把石頭輥開(x2),她們走進墳墓只是不見主耶穌身體。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阿利路亞!她們高聲歡欣同歌唱!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阿利路亞!阿利路亞!普世歡樂響應一同歌唱!

馬可福音 16:4-6

她們抬頭一看,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她們走進墓穴,看見一個青年坐在右邊,身上穿著白色的長袍;她們都很驚慌。那青年說:「不用驚慌;我知道你們在找那位,被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不在這裏,他已經復活了!看,這是他們安放他的地方。」

聯合男詩班

祂不在這裏,祂不在這裏,祂已經復活已復活!
祂不在這裏,祂不在這裏,祂已經從死裡復活!
救贖使命已經完成,荊棘冠冕已經換上勝利華冠。
祂不在這裡,祂不在這裡,祂已復活,祂已復活!

聯合詩班

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請來看救主安葬的墳墓;
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耶穌已復活榮耀大喜日!

弟兄會女傳會詩班

在幽靜的花園裡,找不到主的身體,死亡鎖鍊無能力,不能把祂禁閉;     
死亡不再有能力,復活叫世人稱義,完成救贖拯救普世罪人,宣揚好信息,   

聯合詩班

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
請來看救主安葬的墳墓;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
祂不在這裏(阿利路亞!),耶穌已復活榮耀大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