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榮耀歸於真神

音樂版權因素,聲音與影片下架

Jennifer: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我們要一起欣賞一首詩歌〈榮耀歸於真神〉,今天我會從自己詮釋這首詩歌的角度,以及個人在信仰上的心路歷程的層面與大家解析這首詩歌。

在前奏的時候我們會聽到有一群下行的音鏈,這一群下行的音群代表的是在天上吹號角的天使,還有唱歌的天使所傳下來的聲音,讓我們聽到了之後,也有這樣子的回應:要榮耀真神。

這首詩歌的歌名雖然是〈榮耀歸於真神〉,但是我個人的理解,或說我個人在詮釋這首詩歌的高潮其實是在副歌。副歌歌詞這麼說:讚美主,讚美主,全地聽主聲音,萬民快樂高興。所以我採用的是在不同的音域,把這個主旋律表達出來,預表的是全地各方、各族、萬國、萬民都在唱歌讚美神的聲音。當全地都在讚美神,歌詞進到了結尾的時候,提到:我們要榮耀歸於真神,因為祂已經成就了大事。根據這樣子的歌詞表述,是一種對神非常堅定的心:神已經成就了大事,而且天上的大門為我們而開,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到神的家中。所以在結尾的時候,我採用的同樣是下行的音群,但是音樂中的語氣是非常肯定、非常堅定的,也就跟前奏的那一段是有相互呼應的效果。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首詩歌,〈榮耀歸於真神〉。

思想:在你的心中對神也有這般的肯定嗎?

歌詞:

榮耀歸於真神,祂成就大事,為愛世人甚至賜下獨生子,
獻上祂生命為人贖罪受害,永生門已大開,人人可進來。

救主流寶血,何等全備救恩,真神應許賜給凡信祂的人;
罪人中之罪魁若真心相信,一信靠主就必得赦罪之恩。

父神啟示真理,祂成就大事,藉聖子耶穌我們歡欣無比,
將來見主面我們必更驚訝,何等奇妙改變,更純潔無瑕。

讚美主,讚美主,全地聆聽主聲;
讚美主,讚美主,萬民快樂歡欣;
請來藉聖子耶穌來到父前,
榮耀歸主,祂已成就大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