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默主跟前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薛心怡傳道說:

靜默主跟前是一個不容易學習的功課,因為太多的外在事物容易使我們分心。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馬上要發生的這些事情」更緊急,所以在事情完成的優先次序上面,我們就會急著把這些有時效性、看的見的東西急著完成,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原來過了一整天,我們都要睡覺了,我們還沒有把一段時間分出來跟上帝雙向溝通。我們就會察覺,我們這樣一天過去了,我們還是無法專注在主的跟前。追究其原因,我們總是無法專注在上帝的身上,我們總覺得有看得見的事情、急著需要解決的事情,就會忘了,其實看不見的上帝,更需要我們專注地跟他有進行深度的溝通。

當我們懂得靜默主跟前的時候,我們就會發覺,也許在崇拜之前、也許在靈修的時候,我們都會得到很大的滿足,因為我們心中已經跟神有了美好的交通在其中,可能是在我們讀聖經的時候;可能是在我們唱詩歌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在靜默主跟前,領會上帝所要對我們說話。而當我們明白的時候,心中也許就得到了安慰、得到了喜樂、得到了力量。當我們有這樣感覺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更確認上帝是何等又真又活的神,而不是抱怨說上帝都不跟我們說話。其實是因為我們並沒有把時間留給上帝,來聆聽他要對我們說話的時刻。

唯有當我們真正安靜專注在上帝身上的時候,我們才會看見上帝的權柄、能力是何等偉大,我們就會肅然起敬;我們看見上帝的創造,我們也會忽然驚呼;甚至我們看祂的恩惠慈愛,我們心中會充滿感恩,可能心中發出和彼得看見登山變相時一樣的讚嘆說:

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願今天透過這一首詩歌幫助大家靜默在主跟前,思想上帝的話語,領略上帝的真實和美好,心中也可以發出讚嘆說:「主啊,在這裡和你真好!」

願神賜福大家,平安。

歌詞:

靜默在至聖的主跟前,主今親臨同在;
齊來屈膝俯伏,向祂虔誠崇拜。

上主公義聖潔,同站至聖地界,
肅靜在至聖的主跟前,上主親臨同在。

上主親臨同在。

靜默在全能的主跟前,上主大能運行;
主來潔淨醫治,賜福施恩復興。

專心信靠我主,無事於祂難成,
肅靜在全能的主跟前,上主大能運行。

靜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