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裡的時刻

線上聽 (5 分 48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6.6 MB)

薛心怡傳道說: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中國古代有二十四節氣,這個是前人觀察整個氣候變遷所設立的曆法,為的是幫助農人,知道什麼時候他們要收割,什麼時候他們要耕種,而這樣的節氣其實都是上帝在創造這個世界的時候已經設定好的。從自然科學中我們也可以發現,這個世界的運轉,從星球就可以分為公轉和自轉,這樣的公轉和自轉,是照著一定的規律前進,也有它一定的週期,所以也會使地球上的我們可以感受到春、夏、秋、冬,這樣子季節的變化。然而上帝掌管的不僅是這個大自然的宇宙運轉,上帝掌管的還包含我們生命中、生活中每一個部分。

傳道書三章十一節就告訴我們,上帝創造萬物都有按著祂美好的時候,等到時候到了,就會有美好的結果會產生,就像祂也把能夠明白永恆的智慧放在人的心裡面,只是對於上帝所設計的這一切美好,人所能明白的其實少之又少。當我們願意回到上帝的面前,相信上帝的每一個帶領、每一個安排都是好的,我們最終也會看見那個美好的結果。

就像是舊約的約瑟,他在被賣掉的時候,他也不明白他的哥哥怎麼這麼狠心,上帝怎麼會允許這個不公義的事情發生。然而直到他長大成人,等他當了埃及的宰相,拯救他們全家能夠免於飢荒的死亡,他就豁然開朗:喔~原來上帝在這麼早以前就預備他到埃及要拯救他的家人,這是何等奇妙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願上帝幫助我們今天無論遇到怎麼樣的景況,我們都可以相信上帝依舊掌權眷顧,我們也要相信上帝必有美好的旨意在背後。願神賜福您,平安。

經文: 傳道書 3:11

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