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聽我

線上聽 (3 分 47 秒)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3.4 MB)

黃冠智牧師說:

今天我們活在一個非常忙碌的時代,我們常常會認為:我越忙,我成就的事情就越多。可是事實剛好相反!我們越忙,成就的事越少。特別對於我們基督徒來說,我們做事情,我們忙碌要有目的,我們所忙的要有意義,特別是要有屬靈的價值。

今天我們來思想聖經裡面的一對姊妹,馬大跟馬利亞,記載在路加福音第十章三十八到四十二節。

馬大跟馬利亞她們愛耶穌的表現都不一樣,馬大她就跑去廚房預備好吃的給耶穌吃;馬利亞她就坐在耶穌的腳前聽耶穌講道,好像一個門徒跟他的師父學習一樣。而馬大非常地忙碌,心裡繁忙到一個程度,她就心裡不耐煩了,她就跑去跟耶穌說:「請你吩咐我的妹子馬利亞來幫助我。」而耶穌回答讓馬大非常的驚訝。耶穌這樣回答說: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基督徒不可以缺少的就是來到神的面前,安靜地聆聽祂的話語,好好地在神的話語當中來認識祂,聽聖詩來敬拜祂。抽出一點時間給神,讓我們好像跟馬利亞一樣,能夠選擇那上好的福分來聆聽祂,與主親近。這個是最基要的,這個是最上好的福分。

願神賜福大家。

經文: 路加福音 10:38-42

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39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