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巧合

盡情享受被恩典之雨淋到的喜樂滿足吧!

波阿斯和路得,他們兩個人的相遇是出於「恰巧」嗎?!「恰巧」的意思,指出這是出於上帝特意的安排。這兩個人的相遇正是上帝手中的工作。

舊約記載,摩押人因咒詛以色列人,即使十代也不能入耶和華上帝的會幕(申命記二十三7)。在基督耶穌的家譜中,路得這位外邦摩押女子的名字竟然被記錄在其中!她被上帝記念,被列入家譜作為主耶穌肉身的先祖。上帝恩待路得,因為祂看到路得執意跟隨婆婆,願意以婆婆信靠的上帝,也當作自己的,結果她們所得著的恩典超乎所求的! 上帝做事的方式有著意外的驚喜。

拿俄米再度品嚐主恩的滋味;波阿斯除了有財富,也因擁有了幸福家庭而感到滿足;路得苦撐生活之後,得著了美好的家庭生活,他們三個人的心都因著上帝的恩典,而得著了安慰。

即使在混亂的世代,人們任意而行,生活敗壞,不願認識上帝,愛心漸淡又自私,有如舊約的士師時期。人們若是能夠像波阿斯與路得一樣,存著敬畏上帝的心,樂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從上帝而來的恩惠也會藉著他們流到其他人。甚願我們都能成為上帝恩典的導管,使人得福,自己也能蒙上帝使用和記念!

當生活再次出現「恰巧」時,先留心想想,是出於上帝不是?!跟上「恰巧」的步伐,或許就進入了上帝早已預備的豐盛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