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改變

糊塗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去﹐就不得以活起來;(林前15:36)

……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空的。(林前15:58)

耶穌說了一個「無知的財主」比喻(路12:16-21),那位財主以為能夠把財富堆積儲存起來,而且儘管安逸享樂,卻不知道人的生命並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俗話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樣的話,要如何面對這七、八十年的歲月?詩人說人一生的歲月裡:「可以誇耀的卻只是勞苦和傷痛。轉瞬之間,生命結束,人生也就如飛而逝。」(詩90:10),這樣看來,生命中的平安喜樂要如何獲得呢?

如果能夠正視生命的本質,知道生命是怎麼一回事,就不會輕視生命了,反而會珍惜生命,這時就不會光想著要如何把財富滾大,反而會為群體的益處而甘心耗盡生命在有意義的事上,這樣的人處世態度能夠積極樂觀,榮神益人的事就發生了。

對於在初代時期的哥林多教會,保羅告訴他們不要只想要貪圖享樂而亂了規矩,保羅也糾正教會對於錯看復活的事,他解釋說到復活的身體將帶著榮光而來,同時每一個人仍是互不相同。所有人都要改變,因此,活著的時候,不斷地長大成熟;復活時刻,歡然來見主,因為死亡只是睡覺,有一天人們都要面對上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