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長大痲瘋的

路加福音17:11-21
17: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
17: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
17: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17: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7: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上帝,
17: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
17: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裏呢?
17: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上帝嗎?」
17: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
17:20 法利賽人問:「上帝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上帝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17: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裏。」

路加福音17:11-21記載主耶穌醫好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卻只有其中一個撒馬利亞人俯伏感謝耶穌。
11-19節主耶穌醫好十個長大痲瘋的人之神蹟地點發生在祂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的村子。
當時有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向耶穌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高聲對祂說:「夫子耶穌可憐我們吧!」
耶穌看見就對這十個長大痳瘋的人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得醫治潔淨了。
這十個人當中,只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上帝,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
於是耶穌說:「醫好潔淨了的是十個人,那其餘九個在哪裏呢?除了這外族撒馬利亞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上帝嗎?」耶穌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
十個長大痲瘋的人認識夫子耶穌,祈求祂可憐我們而得醫治潔淨了!
我們是否願意像這十個長大痳瘋的人,將我們的問題祈求耶穌?
十個長大痲瘋的人照著耶穌的吩咐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的時候,就得醫治潔淨了。
你我願意像這這十個長大痳瘋的人,在我們的問題裏順服耶穌的吩咐?
我們願意學習這段經文的撒馬利亞人對耶穌有信心救了自己與回來歸榮耀與上帝,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

20-21節法利賽人問耶穌:「上帝的國幾時來到?」祂回答說:「上帝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因為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就法利賽人與耶穌對話有關上帝的國幾時來到,讓我們從耶穌回覆上帝的國不是眼所能見的;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裏,看見上帝的國不是肉眼外在環境所主導的,而是從人的心田裏因而產生巨大的改變。就像這撒馬利亞人先認識夫子耶穌,並相信耶穌的話,他大痳瘋的疾病得醫治歸榮耀與上帝,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看見這撒馬利亞人對耶穌的認識信心相信祂的話,而整個人的改變,上帝的國掌權主導在他心裏。
你我的心讓上帝掌權?上帝的國在你我心裏改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