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福音,長大成熟(一)(西1:1-8)

得著福音,長大成熟(一)(西1:1-8)

 保羅為歌羅西教會的信徒禱告時,有兩個重點,一是為他們向天父感恩的禱告(西1:3-8、12-14),二是為他們生命長大成熟的代求(西1:9-11)。

1. 得著福音,抓緊「信、望、愛」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羅1:16),使相信的人得到『存在天上的盼望』,因這盼望而成為信心和愛心的根據(西1:5,《現代中文譯本聖經》);叫我們經歷「出黑暗,入光明」的救贖和改變,能與眾聖徒同得基業(西1:12-14)。我們應該常常為此『以快樂的心感謝天父』(西1:11-12,《現代中文譯本聖經》),感恩與喜樂是一種互動相連的影響,懂得感恩幫助我們抓緊歌羅西書中的「三常」──信、望、愛。

2. 不再馬虎,認真地追求認識神

『正像當初你們聽見而且真正認識上帝的恩典時』(西1:6,《現代中文譯本聖經》),這是保羅對歌羅西教會信徒追求信仰態度的欣賞和稱許,提醒我們在信仰上,不再馬虎,要認真地追求認識神,不作一個懶散的基督徒;更多的教導與提醒將會在接下來的每日靈修經文中出現,盼望我們都能按照真理而行。除了聖經的教導,歌羅西教會也有以巴弗成為信徒的屬靈師傅(西1:7),他作了基督忠心的僕役,也成了一個效法基督的好榜樣,就像保羅一樣(林前11:1)。盼望你也找到一位或多位的屬靈師傅,成為你生命長大成熟的祝福。

3. 以詩歌”Give thanks”《歡欣》作為靈修的感恩禱告(西3:16):

Give thanks with a grateful heart. Give thanks to the Holy One.
Give thanks because He’s given Jesus Christ, His Son. (x2)
And now 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Let the poor say, “I am rich,
Because of what the Lord has done for us.” (x2)
Give thanks.

歡欣,心裡感謝神;歌唱,歸於聖父;
讚頌,你賜下慈愛獨生的愛子。(x2
今天,心中剛強無懼怕,主的豐盛滿一生,
皆因主手曾為我顯深恩。(x2

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