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器皿(創世記22:1-10)

經文主題:亞伯拉罕獻以撒
今日經文:神試驗亞伯拉罕,要他獻上以撒。以撒即刻順服(清晨),並馬上行動(預備、出發),並準備好獻上以撒。

亞伯拉罕是神所揀選的器皿。
器皿在過程中需要不斷成長,才能夠更多更大讓神使用。
生活處境是最好的學習環境,磨練器皿邁向成熟生命品格的最佳機會。

對亞伯拉罕來說,這是不容易的時刻。相信他經過相當的掙扎與反省過程。
他一定思考過:他們夫婦本來就不能生育,是神自己賜下的孩子。這時候為甚麼又要他們獻上以撒?神不是應許亞伯拉罕要成為大國嗎!?
反思更加肯定:

. 神的應許絕不落空!經歷老年得子絕對是神的作為!
. 神能叫人從死裡復活!

掙扎過、反省過的信仰必然是成熟、深入的信仰。

亞伯拉罕對神更具信心,不愧是信心之父:「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同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5)
當以撒問道:「請看,火與材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7),亞伯拉罕的回答是:「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8)
他只能知道神必預備羔羊,但不知「神最終的回應是藉『神的羔羊』彰顯出來!(約翰福音1:29,36)

羅馬書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

我們都需要在自己的生活處境中經歷神的信實、看顧與保守!

信仰反省:
1 你是否有經常反省自己的信仰,檢視自己與神的關係?
2 神給我們怎樣的生活處境?你我知道神要如何塑造我們的生命品格嗎?我們的生命已經進入哪個成熟的階段?
3 亞伯拉罕認識了神是那位「叫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你認識或經歷的神又是怎樣的一位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