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使用的器皿(林前12:1-31)

今天的靈修經文重點是談到有關屬靈恩賜方面的教導。

—————-
屬靈恩賜的目的是為了建立教會和榮耀神。信徒應當按著「全知」的神所賜的恩賜彼此服事。

既然是恩賜,我們就不能強求,「全知」的神知道教會的需要,根據「己意」賜給教會:
「這一切都是由惟一的、同一位聖靈所運行,隨著自己的旨意分給各人的。」(11,和修本)
「…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一一安置在身體上了。」(18,和修本)
「聖靈彰顯在各人身上,是要使人得益處。」(7,和修本)

—————–
經文一開始就提到「論到屬靈方面的恩賜」(1)。
這裡「屬靈的恩賜」原意是指「與靈有關的事」,與下文形成一個強烈對比:「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引誘,受了迷惑去拜不會出聲的偶像。」(2,和修本)
「與靈有關的事」指的是「與靈性有關的事」,或者是「受聖靈掌管的情況」。和修本把「屬靈的恩賜」或譯成「屬靈的人」。

一個屬靈的人是在聖靈的掌管下來面對生活的挑戰與服事。
一個屬靈的團契/團體是在聖靈的掌管下彼此建造、服事。

或者「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5:18)能稍稍提醒我們生活在現實的世界中,聖靈掌管的人生是何等的重要。

或許以下的文字給「屬靈的恩賜」提供很好的註解:

「屬靈的恩賜是聖靈賜給所有信徒用來事奉的能力。信徒應完全在聖靈的掌管下用這恩賜建立教會,榮耀基督。」

——————
信仰反省:
1 我是否在聖靈的掌管下生活?
2 神如何使用我建造團契/教會?
3 不是我能做甚麼,一切都是聖靈在我心中運行,透過我這器皿,建造團契/教會,及榮耀主名。

——————
備註:
屬靈恩賜分為兩種類:(林前12:8-10;羅12:6-8;彼前4:10-11)
說話的恩賜:預言、知識、智慧的言語、教導、勸化。
服事的恩賜:領導、幫助、施捨、憐憫、信心、辨別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