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已經看見

詩十1-18

永恆主阿﹐求你起來;上帝阿﹐求你舉手;別忘了困苦人。(詩 10:12)

其實你已經看見;因為毒害與愁苦﹑你都觀看﹐為要以手行鑒察。(詩 10:14)

詩人跟上帝說的話,換成是你,你會像詩人這樣說嗎?

詩人感到痛苦時,跟上帝說的是:永恆主阿﹐你為甚麼站在遠處?我在患難時你為甚麼掩面不顧呢?(1節),這樣的處境,你是否似曾相似!?換作是你,你會繼續向上帝尋求幫助呢?還是靠自己,或找別人來解決?當人處在困難痛苦中時,不禁要跟上帝說:你比較愛那個人…;你並不愛我…。或許這時就會乾脆換個信仰對象了!?

詩人又說:由於驕橫﹑惡人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在自己設的計謀裡被捉住(詩 10:2)。他接著說的,就像在告狀一樣,列出惡人的惡行惡狀…。因為:惡人面帶驕氣﹑不尋求永恆主;他心裡說:「上帝忘了;他掩了面﹐永不看了。」又藐視上帝﹐心裡說:「你必不追究呢」?

其實,上帝已經看見了!上帝知道你的景況,想要伸手扶持.你願意相信嗎?以信心來回應上帝的幫助,就必得著。

詩人傾訴他內心的苦楚後,仍然相信上帝是幫助他的,他知道幫助他的是誰,於是繼續禱告說:永恆主阿﹐困苦人的心願你早已聽見;他們心中的悲歎(你必堅固他們的心)你必側耳而聽,﹐為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屬於地的人不再使人戰抖。(詩 10:17-18)

求主賜下信心,在個人的處境上,堅忍地相信主必成就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