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哈利路亞,唱讚美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曾雅玲傳道說:

唱哈利路亞,唱讚美。『哈利路亞』就是『讚美主』的意思。

有人問基督徒說:為什麼你們常常要說『讚美主』?這是神對你們的規定嗎?

讓我們來想一想:當一個人的心情很愉快的時候,或者他看到一些很美麗的人事物的時候,他是個很自然的就會說出讚美的話呢?比如說,當花季的時候,我們到了陽明山看到滿山的花,我們是不是會說:哇,好漂亮;我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 baby 在對你笑的時候,你就會說:哇。好可愛。這都是我們從心裡面很自然流露出的讚美。所以當基督徒他的心裡面充滿了對神的的愛、對神的感恩,或者他心中很喜樂的時候,他是不是很自然的就會說:「讚美主」呢。

我們在順境的時候,我很自然地就會說讚美主,但是,當我們在你逆境的時候,難道我們就不能讚美主嗎?

從詩篇第二十二篇我們看到,當詩人他專注在他自己的困境的時候,他就會埋怨神為什麼離棄他,他甚至輕看他自己,他覺得他自己是蟲,而不是人。然而,當詩人他轉變看困境的角度跟眼光的時候,我們就發現,他說的話就不同了。在詩篇第二十二篇第三節這樣說:

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

在第二十二節說:

我要將祢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祢。

是的,有時候困境沒有改變,但是當我們轉變看困境的眼光和角度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像詩人一樣,在困境當中,我們仍然能夠讚美神。

這首詩歌也提醒我們,

我們的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配得我們敬拜跟尊崇的。為什麼我們說我們的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呢?我們可以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從舊約看到新約,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的君王建立了一些王國。比如說:巴比倫王的尼布甲尼撒;比如說,亞歷山大大帝,他曾經在一個很短的時間裡面,建立一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比如說,在耶穌的時代,凱撒奧古斯都也建立了羅馬帝國。

這些偉大的君王,他們也曾經都有輝煌的時候,但是他們也都衰敗了。這些都成為過去的歷史。但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王,祂仍然存在,祂是昔在今在永在永存的主。所以祂是掌管歷史的主,祂是我們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今天這位『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願意來認識你,你是否願意來對祂唱哈利路亞,唱讚美歸主呢?

歌詞

唱哈利路亞,唱讚美歸主,祂國度長存直到永遠
唱哈利路亞,唱讚美歸主,因祂是萬王之王

當尊崇高舉主,當頌揚主聖名。
榮耀全能主,因祂是萬王之王

唱哈利路亞,唱讚美歸主,祂國度長存直到永遠
唱哈利路亞,唱讚美歸主,因祂是萬王之王

是和平之君,唱哈利路亞,唱讚美歸主,唱讚美歸主

詞曲: Terre McPheeters
中譯: 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