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平安

線上聽

下載聲音檔隨時聽

 

黃冠智牧師說:

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詩歌是〈願你平安〉。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有絕對的平安, 這裡的平安在舊約是全人的安康、非常的安穩,或是沒有戰亂的意思。在新約裡的意思稍微不太一樣,在新約裡面平安是當我們信靠主耶穌,我們的心靈就有平安。

耶穌誕生的時候,天使來報喜訊: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路加福音二章十四節)。

耶穌在最後晚餐的時候,他也用他的話來安慰他的門徒,耶穌這樣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七節)

當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他跟許多的人顯現。耶穌跟人顯現的時候,他說了第一句話:『願你們平安!』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二十章十九節)

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就能享受神給我們的平安。保羅這麼說: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

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享受了這份平安,我們也要跟人來分享這樣的平安。我們都是平安之子,在耶穌講了一篇道理記載在登山寶訓裡的八福裡面講了一個福氣,這個福氣這樣說: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馬太福音五章九節)

這怎麼解釋呢?那就是說,當我們把神的福音跟人分享,讓人可以跟神和好,享受這份平安。我們使人跟上帝能夠和睦能夠有平安。願我們都能夠活出在基督耶穌裡的平安。

也許我們的生命當中,有一些患難或試煉,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有這樣子的平安,那就是最美好的見證。

接下來我們來欣賞這首詩歌:願你平安〉。

歌詞:

願你平安,願闔家平安;
願你平安,願闔家平安;
真神所賜出人意外平安,
保守你心懷,意念。

願你平安,願闔家平安;
願你平安,願闔家平安;
願神賜你平安。

使人和睦真蒙福,他必稱為神的兒女,
使人和睦真蒙福,因他必稱為神兒女。
使人和睦真蒙福,因他必稱為神的兒女,
因他必稱為兒女。

願你平安,願闔家平安;
願你平安,願闔家平安;
真神所賜出人意外平安。

希望的神將一切喜樂平安充滿你心;
真神平安與你同在。
願你平安,平安。

紀哲生 譯詞 Adapted from Scripture (辛賦時 改譯) Maxcine W.Pose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