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建造自己

彼得前書2:1-10

身為活石的基督徒,要藉著耶穌基督獻上蒙上帝悅納的屬靈祭物。

活石指著耶穌,也指基督徒(5節),這話强調這些信徒也像基督一樣成為上帝所寶貴看重的活石。彼得勉勵基督徒要看自己是上帝的殿中的活石,基督徒可以想像自己好像是一塊會動的石頭,讓匠人個別嵌入一個非常大的聖殿,這表象是一個無固定形狀的建築物,不斷反映出上帝招聚的子民身上各種獨特的美德,這些反映出上帝的榮耀。

彼得根據以賽亞書二十八章16節,指出上帝應許的,就是安放一個石頭作根基,那是珍貴的房角石,能穩固地基的頭塊石頭,所指的就是耶穌基督(6節)。以基督為根基的建築物就是教會,教會因眾信徒而被建造,信徒也是教會中敬拜上帝的聖潔祭司(5節)。當年這些信徒因為教會受逼迫而經歷苦難,彼得此時再次提醒他們,耶穌基督是教會最堅固的根基,激勵信徒持守福音到最後。

人所棄絕的石頭卻是上帝所揀選的寶貴房角石,彼得強調上帝揀選並賜尊榮給基督,也指出基督徒所有的聖潔和尊榮的身分,就是與主聯合。

在現在的生活中,為了建立完全的教會,你要擔負的使命是什麼?服事教會時,你曾遇到哪些來自於外力的阻礙?你如何靠著耶穌基督過得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