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耶穌囑咐

 

這是門徒受耶穌教導的最後一堂課,那時,門徒正在看著耶穌說話,不知經過多久,雲彩就在他們眼前把耶穌接上升,這麼多麼不可思議的場面啊!當耶穌(聖經)在說話時,有特別的畫面反映在你眼前嗎?這不是指著怪異現象,而是指到讀聖經(靈修)時,你的心受到感動?心意更新而變化?有種新造全新的感覺?

聖經說: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在那裡等候父上帝所應許賜下來的聖靈。關於聖靈,我早就對你們說過了(4節)。又說:「父上帝照祂的權柄自行定下的時日,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7節)。

耶穌說話不會模稜兩可,有時祂會說「不要…」;「要…」;「等候父上帝…」;「應許賜下…」;我們也一如門徒一般,對(耶穌)聖經說的反應慢了,理解有差別,有時難以做到耶穌(聖經)的標準…。

即使如此,上帝仍在指引一個方向,不讓我們徒費工夫,反而推進我們向前。當門徒「定睛望天」時,上帝就來督促:「為什麼站著望天呢?」,在原地踏步,反而是退步的話,上帝會不時諄誨我們能夠繼續向前走,直到行在正道上,走向義路,因為「以馬內利」的上帝是與我們同在。耶穌被雲彩接升上後,祂兌現了說過的話:聖靈會來。聖靈來了,幫助我們明白聖經,鼓勵安慰我們,使能夠更加認識上帝在個人身上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