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萬有之上,萬物之源(西1:18-23)

耶穌──萬有之上,萬物之源(西1:18-23)

 在保羅書信中,有三篇重要的基督論,西1:15-20是其中一篇,教導信徒更認識耶穌基督至尊至榮的地位。【另外二篇是:弗1:20-23;腓2:5-11】

1. 教導我們對耶穌基督有更多的認識

認識耶穌基督是:神愛子、神的像、首生的、萬有都是靠祂造的、萬有是為祂造的、身體(教會)的頭、元始(另譯:新生命的源頭《現代中文譯本聖經》)、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在萬有中居首位、使萬有與神和好的中保、和平的君;總的來說,祂就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祂有最崇高的地位,超越萬有,在萬有之上!

2. 我們要敬拜這一位至偉大的上主

雖然這是個人主義橫行的時代,但仍然有不少人尋找不同「神明」的拜拜,當人以為自己或某些「神明」很厲害時,我們更要認定萬有的創造主才是最偉大的上主,無人也無任何「神明」可比,基督耶穌才是所有人應該敬拜的真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3. 我們要持守信仰,靠主堅定不移

當社會的道德倫理愈來愈敗壞時,世風日下的影響加劇,我們作為基督的跟隨者,更要持守信仰,打下穩固的根基,才不致動搖離開信仰;穩固的根基有兩方面,一是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西1:4),二是持守福音真理(西1:23)。

4. 以《有一位神》向主耶穌獻上我們的頌讚:

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有權柄審判一切罪惡
也有慈悲體貼人的軟弱
(副歌)
有一位神 我們的神
唯一的神 名叫耶和華
有權威榮光 有恩典慈愛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高坐在榮耀的寶座
卻死在十架挽救人墮落  (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