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帝同行

經文:創世記6章1-22節

【9節】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上帝同行。

挪亞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挪亞按照上帝公義的準則生活。在他當時代所處的環境充滿著罪污,人們心中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他不與當時代的人同流合污,他與以諾一樣選擇與上帝同行。他選擇過敬虔的生活,與那世代邪惡的生活截然不同。

在一個邪惡的社會中要這樣堅持、要這樣出淤泥而不染,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挪亞他沒有堅強的信心與一顆願意付代價的心,他是很難去抗拒當時世界敗壞的洪流。

罪使聖潔無瑕的上帝憂傷,而挪亞的堅持是值得的。當上帝對人罪惡的容忍到了極限,要用洪水毀滅一切被造之物,惟有他在上帝面前蒙恩,他被上帝揀選建造方舟,挪亞和他的家人不單因此被保存下來,更享受到與上帝立彩虹之約的利益和保護。

鑑古思今,如今罪惡依然在世界猖狂。上帝第一次是用洪水審判世界,將來祂則是要用火來施行第二次的審判。現今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祂有恩典、有慈愛寬容世人,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

Q:在這邪惡的世代,你願意選擇與上帝同行嗎?你如何分別為聖生活?(創世記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