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

本會宗旨:

藉由整理推廣周牧師的著作行述來紀念周牧師,並繼續推動周牧師生前所念茲在茲的神學思潮及信仰與文化的研究與文字工作。

成立緣起:

基金會的捐助人暨第一屆董事周求義先生,也是周聯華牧師的二公子,在周牧師於2016年8月安息後,就一直思考要以什麼樣方式來紀念父親以及他老人家的未竟之業。他認為要有一個可以獨立運作,且長期甚至永續經營的基金會,來繼續推動周牧師生前致力的基督教神學及文化的研究工作,以及所關注的本地或本色的漢語神學作品及人才的培養。

這個心願縈繞在他心裡近一年,直到2017年8月5日他從美國回來參加周牧師安息週年紀念活動,有機會與周牧師生前一起開始「漢語基督教經典文庫」集成工作的曾慶豹、吳昶興教授提及,得到兩位教授慨然允諾在基金會支持下繼續進行經典文庫的集成事工。周求義說:「我當時開心得不得了,摸索許久豁然開朗,看到上帝的奇妙。此外,基金會也希望能致力或協助爸爸留下來的著作文獻及文物信件之清查與保存及爸爸生平事蹟之採集及流傳,於是我找了我的好朋友,也是爸爸在懷恩堂的教友黃台芬律師幫忙基金會的籌劃設立。感謝上帝的帶領與恩典,基金會終於在今年初完成所有立案程序而正式成立。」

基金會董事長黃台芬表示:「周牧師一生的事奉,就如耶穌在世所做的,他是牧師、傳道、老師、社會關懷者,孤兒寡婦關顧者。他也是作家、神學家,聖經翻譯者,一位讀書人、聖經學者。這樣的一代牧人,其屬靈高度、人格修養、治學態度,都樹立了典範,周牧師的著作、及講道教學影音文字等,是這麼豐富,而他的一生經歷就像是半部現代史,若沒有人整理傳承,不只是可惜,是對周牧師、歷史以及上帝的虧欠。我們希望能繼續周牧師的精神,一點一滴的踏實去做,也很感謝當年一起和周牧師開始經典文庫集成工作的曾慶豹教授及吳昶興教授,繼續這樣的感召,接下這文庫集成的使命。」

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於2018年初正式立案成立,並於3月16日召開「財團法人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成立後第一次董事會,擬定基金會未來的事工方向。

聯絡我們

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8號15樓
執行長:黃日晴
秘書:閻皖琳
電話:886-2-2715-7260
傳真:886-2-8218-7716
電子信箱:rchuang91@yahoo.com.tw
網址:https://www.gbc.org.tw/index.php/rev-lien-hwa-chow-memorial-foundation/

捐款方式

銀行匯款:第一銀行 民生分行  14510069557,戶名:「財團法人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
支票:請寄 台北市敦化北路168號15樓 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 閻皖琳小姐 收
*請註明捐款人及捐款收據寄發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