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事工

懷恩堂自1953建堂,六十多年來從未間斷上帝給我們的宣教使命,從早期在不同地區建立分堂的植堂事工,到綠島、六龜的福音隊,原住民福音事工的推展,及至目前向10-40之窗未聞與少聞福音地區的跨文化宣教,在在可以看到懷恩在宣教事工的努力。

懷恩堂的宣教目標是成為「宣教的懷恩」,希望懷恩堂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參與懷恩的各種宣教事工:無論是加入短宣隊,做第一線的福音使者、或參與宣教禱告,做宣教的代禱勇士、或為宣教奉獻金錢,支持各種宣教工作的發展、或關懷宣教士,關顧與鼓勵懷恩所支持的宣教士們;以致懷恩堂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成為「宣教的懷恩人」!

懷恩堂的宣教策略:

一、             對內,藉著主日學、助道會、小驢駒及各種宣教訓練課程,期望能訓練所有的會友成為宣教精兵,前往10-40之窗未聞與少聞福音地區短宣;抑或藉著合唱團、服務學習等福音預工訓練,帶領青年人投入文化交流、社區服務,以「做中學」的方式訓練青年人成為未來懷恩的的宣教精兵。

二、             對外,一方面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地區建立培訓中心,幫助他們設計短期及長期的聖經或專業課程,並運用教會內的各種人才去教導和訓練當地的傳道人,讓福音更能廣傳偏鄉的各個角落;另一方面,則設立「珍珠計畫」尋找和幫助創啟地區的學生菁英,牧養他們歸信基督,並期望能建立他們成為基督的門徒;同時也尋覓優秀的傳道人來台進修,修業期滿後差派他們回到自己的家鄉植堂、開荒,以幫助懷恩可以開發更多的宣教區域。

這些年懷恩的宣教足跡,在國內走過了綠島、台東、澎湖及屏東等地區,在國外則遠至印度、緬甸和未聞及少聞福音之創啟之地;但願上帝繼續帶領著我們的腳步,在祂的使命中逐步開展,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認識上帝,得著祂的愛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