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列在罪犯之中

路加福音22:35-38
22:35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你們缺少甚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22:36 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
22:37 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
22:38 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裏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

路加福音22:35-38描繪耶穌對被祂差遣的門徒們最後的叮嚀。

35節耶穌又對門徒們說:「從前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記載在路加福音9:1-6),你們缺少甚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這是耶穌要門徒們學習完全倚靠上帝的能力和供應在祂的國度事工上,全心倚靠主福音養生。也因為門徒們跟隨主耶穌,自然祂給他們充足的供應。

36-38節「但如今」耶穌說明現在與路加福音9章的吩咐有所不同了,耶穌更從以賽亞書53:12經上寫著說:『祂被列在罪犯之中。』指出這話必應驗在耶穌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說明有關耶穌將被抓上十字架的預言必定要成就,因此現在門徒們要帶著錢囊口袋,而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是耶穌特別叮嚀門徒們今後我不在肉身中與你們同在一起,你們的服事應該要有更多的儆醒和謹慎預備。

至於38節他們回答說:「主啊,請看!這裏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
讓我們看到門徒們能明白耶穌要他們小心翼翼、沈著應付面對未來挑戰,那就足夠了。

門徒們被主差遣服事祂,過著信靠祂的信心生活,你我願意被主差遣過信靠祂的信心生活?
耶穌受難前叮嚀門徒們要提高警覺面對未知複雜的挑戰,這幫助現今的我們如何迎向你我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