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人的耶穌

路加福音22:24-34
22:24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22:25 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22: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裏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22:28 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2:29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22:30 叫你們在我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22:33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22: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路加福音22:24-34指出門徒爭論誰是最大與彼得雞叫之前三次不認主。

24-30節在最後晚餐後,門徒爭論他們中間誰是最大。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恩主掌權治理管轄他們,但我的門徒們不可這樣;你們當中誰是最大,反而要像年幼最小的那樣謙卑的心態,作為首領領袖的,反而要像服事人的人那樣捨己的態度。
到底誰是最大?是賓客坐席的呢?是服事伺候人用膳的呢?不是賓客坐席的最大嗎?然而,耶穌我在門徒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僕人榜樣。打從我受魔鬼三次試探直到上十字架的這些磨煉,常和我同在的就是門徒你們了。
現在我要將在千禧年國(啟示錄20:4-6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賜給你們,正如我天父賜給我一樣,叫門徒們在我的國裏,坐在我的筵席上同桌吃喝,並且同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你我認為「耶穌說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耶穌的意思是?
我們覺得「耶穌說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意思是?

31-34節耶穌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不放過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上下左右翻來覆去一樣;用各樣手段恫赫逼迫攻擊你們。
但耶穌我已經為彼得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彼得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回答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天雞叫之前,你要三次不認得我。」
我們對撒但像篩麥子來篩門徒的看法是?
耶穌已經為彼得祈求,叫彼得不至於失了信心;回頭後,要堅固你的弟兄。你我曾為那些人祈求不失信心?是否回頭後堅固你我的弟兄?
你我曾有像彼得雞叫之前三次不認主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