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長和文士想殺耶穌

路加福音22:1-13
22:1 除酵節(又名逾越節)近了。
22:2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
22: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裏的一個。
22:4 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
22:5 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22:6 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22:7 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22: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
22:9 他們問他說:「要我們在哪裏預備?」
22:10 耶穌說:「你們進了城,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到他所進的房子裏去,
22:11 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哪裏?我與門徒好在那裏吃逾越 節的筵席。』
22:12 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裏預備。」
22:13 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路加福音22:1-13描寫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在靠近逾越節期殺害耶穌,與耶穌要門徒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

1-6節在記念以色列祖先蒙上帝拯救出埃及的逾越節期,在聖殿服事上帝的祭司長領袖和教導律法聖經的文士竟想法子殺害耶穌,然因他們懼怕百姓的原故,此刻撒但進入十二門徒之一加略人猶大的心;他們歡喜猶大跟祭司長和守殿官商量,如何將耶穌交給他們,並約定給猶大銀子(出埃及記廿一32三十塊銀錢相當於一個奴隸的價值)。於是猶大應允,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出賣耶穌交給他們。
我們對祭司長和文士竟想法子殺害耶穌的看法是?
門徒加略人猶大為了三十塊銀錢出賣耶穌,你我會為了那些人事物出賣耶穌?

7-13節宰殺逾越節羊羔的那一天到了,耶穌要彼得、約翰進城,跟著拿一瓶水迎面而來的人,到他所進的房子裏去,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耶穌說:客房在哪裏?我與門徒好在那裏吃逾越節的筵席。』那主人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裏預備逾越節的筵席。」
這主人願意將他的大樓獻給耶穌預備逾越節的筵席,你我願意獻給耶穌什麼呢?我們又有那些還不能獻給耶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