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榮耀駕雲降臨

路加福音21:20-28
20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就可知道他成荒場的日子近了。
21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裡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
22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使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
23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
24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25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
26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27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8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路加福音21:20-28耶穌教導門徒們從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成荒場之際,
進而說明末日人子降臨的災難預言。

20-22節耶穌教導門徒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的當兒,那時將來在猶太的人應當逃到容易藏身的山上;而在城裏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這二句話是導引人們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避開人群;因為這是上帝懲罰報應的日子,使舊約聖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
若你我是當年的門徒,親耳聽見耶穌預言耶路撒冷將成荒場的光景種種,我們會有何心境及因應的行動?

23-28節耶穌直接跳到末日人子降臨的災難預言。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孕婦和奶孩子的人,因她們行動的受限制不方便,反而加增她們在這災難中的痛苦!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上帝的義慎震怒臨到這百姓,他們要死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
外邦人要踐踏耶路撒冷,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而天上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邦國的困苦因為海嘯波浪的響聲
就驚慌連連;連天上太空的一切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那時,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旦有25-26節所云日月星天象天地驚濤駭浪變化的這些事,門徒們就當以挺身昂首歡樂的態度迎接祂,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耶穌預言末日祂再臨的天地變色危機,我們該怎麼作預備呢?又當如何過每一天?
耶穌的再來,我們當以什麼樣的態度迎接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