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要攻打民

21:10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21:11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21:12 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裏,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
21:13 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
21:14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
21:15 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
21:16 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
21:17 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
21:18 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
21:19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路21:10-19耶穌說明末日的預兆逼迫和回應之道。

21:10-13當時耶穌對門徒他們說末日前的預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而人要下手拿住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裡,又為耶穌我的名你們被拉到君王諸侯面前。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
若你我遇見打仗、地震、饑荒、瘟疫肉體上的苦難和可怕的異象神蹟等,你我會如何處之?
我們若遭遇被拿、被迫害、被下在監裏、被拉到君王諸侯面前時,會因主聖名成為在上帝和在人面前的見證?

21:14-19耶穌要門徒們因應之道是當立定心意,不預先思想怎樣分訴;因主耶穌必賜門徒們敵人敵不住、駁不倒的口才智慧;並會遇見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把你們交給官府;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也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
你們要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你我深信耶穌必賜口才智慧和保護我們毫髮無傷,在我們遇見眾叛親離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