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在祂降臨的日子

路加福音17:22-37
17:22 祂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17:23 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裏!看哪,在這裏!』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17:24 因為人子在祂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17:25 只是祂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17:26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17: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28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17:29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30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17:31 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裏,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裏,也不要回家。
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17: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17:34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7:35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 有古卷加36節:兩個人在田裏,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7:37門徒說:「主啊,在哪裏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哪裏,鷹也必聚在那裏。」

路加福音17:22-37指出人子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在祂降臨的日子與挪亞、羅得的日子一樣。

22-33節耶穌又對門徒說人子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之後,於是祂降臨的日子將要來到,門徒們巴不得看見日子來到,卻不得看見。別人也要誘惑門徒們耶穌再來的地點在那裏、在這裏!祂要門徒們不要輕易跟隨誘惑者起舞!理由是因為人子在祂降臨的日子,像閃電從天這邊閃照到天那邊,那樣快速令人震撼甚至措手不及。
而人子再來的日子與挪亞當時的日子一樣,人又吃喝又娶嫁,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來臨,將他們全滅了。
主再臨的日子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喝又買賣,又耕種又蓋造。直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人子顯現的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裏,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裏,也不要回家,因境況危急!。
門徒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因迷戀世上一切而變成一根鹽柱。所以凡是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你我對耶穌再臨的日子是什麼樣的想法?
耶穌以閃電、挪亞羅得的日子說明祂的再來,帶給我們那些方面的啟示?
耶穌要我們回想羅得的妻子,你我對此看法是?

34-37節耶穌以當時生活的例子說明那天夜裏,兩個人一男一女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單獨個人面對審判。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人在田裏,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看起來是相同的事情工作,然而,兩個人的結局卻截然不同。
因此門徒說:「主啊,在哪裏有這事呢?」耶穌回答:「屍首在哪裏,鷹也必聚在那裏。」看見耶穌所預言的異象,就知道祂再臨的日子近了。
你我在審判的那天夜裏,是被取去的或是被撇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