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深牢中求告祢名

耶利米哀歌3:52-66
3:52 無故與我為仇的追逼我,像追雀鳥一樣。
3:53 他們使我的命在牢獄中斷絕,並將一塊石頭拋在我身上。
3:54 眾水流過我頭,我說:我命斷絕了!
3:55 耶和華啊,我從深牢中求告你的名。
3:56 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我求你解救,你不要掩耳不聽。
3:57 我求告你的日子,你臨近我,說:不要懼怕!
3:58 主啊,你伸明了我的冤;你救贖了我的命。
3:59 耶和華啊,你見了我受的委屈;求你為我伸冤。
3:60 他們仇恨我,謀害我,你都看見了。
3:61 耶和華啊,你聽見他們辱罵我的話,知道他們向我所設的計,
3:62 並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口中所說的話,以及終日向我所設的計謀。
3:63 求你觀看,他們坐下,起來,都以我為歌曲。
3:64 耶和華啊,你要按著他們手所做的向他們施行報應。
3:65 你要使他們心裏剛硬,使你的咒詛臨到他們。
3:66 你要發怒追趕他們,從耶和華的天下除滅他們。

耶利米哀歌3:52-66描繪耶利米被仇敵像捕雀鳥和在牢獄中命斷絕的遭裏,求告耶和華的名,經歷從祂而來的救贖與伸冤,向他的仇敵追討罪孽毀滅他們。

52-59節說明耶利米無緣無故被仇敵像獵人捕雀鳥那樣追逼蹂躪;及在牢獄中出入口被石頭封死命斷絕之際,敵人與逆境猶如洪水猛獸致使我沒命了!。主耶和華啊,我從痛苦深淵的地牢中求告祢的名。
祢曾垂聽我的禱告;我懇求祢解救,祈求祢不要掩耳不聽我當前所遇見的困境。我求告你,你回答我說:不要懼怕!主耶和華啊,祢為我伸冤;祢救贖了我的命;你看見了我受的委屈;祈求你為我伸冤爭訟。

60-66節指出主耶和華祢看見了仇敵報仇謀害我的詭計,祢聽見他們辱罵毀謗我的話,知道他們向我所設的陰謀,還有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口中所說的話,以及終日向我所設的圖謀。祈求祢觀看他們或坐下或起來,我都成為他們譏諷的歌曲。
因此,主耶和華啊,祢要按著他們手所做的施行報應他們;
祢要使他們心裏剛硬頑梗迷糊,使你的咒詛臨到他們;
祢要發怒追趕他們,從耶和華的天下除滅他們。

當耶利米面臨命斷絕時,從深牢中求告主耶和華的名,並聽見:不要懼怕!
你我會如何處理面臨性命交關之際?

耶利米深知主耶和華看見聽見他的委屈困境,必按著仇敵所作施行報應;
我們面對仇敵的追逼攻擊,依然相信上帝會為我們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