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所結的果子

加拉太書5:19-26
5: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5: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5:21 嫉妒( – 有古卷加:凶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5: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5: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5: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保羅在加拉太書5:19-26清楚指出情慾的事和聖靈所結的果子。

從5:19-21列出四大類15項情慾的事;
一.兩性關係方面:姦淫、污穢、邪蕩,指出觸犯十誡中的第六誡不可姦淫。
二.偶像崇拜:拜偶像、邪術。
三.人與人之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
四.吃喝無度:醉酒、荒宴。
保羅我從前和現在告訴你們:習慣性做上述這些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至於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的禁止綑綁。而所有屬基督耶穌的信徒,是甘心主動已經將我們的肉體跟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信徒是倚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不要貪圖虛浮的虛名榮耀,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您我曾經在那些情慾的事上流連忘返、周而復始沈溺其間?
我們目前最渴慕聖靈果子的那些層面?又有那些部份覺得忘塵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