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和情慾相爭

加拉太書5:13-18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5:14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5: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5: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加拉太書5:13-18保羅說明蒙主恩召揀選的基督徒成為主慈愛的使者,要用祂的慈愛互相服事,活在聖靈的引導裏。

保羅提醒加拉太教會弟兄姊妹,我們從律法的綑綁而被主蒙召揀選得著的真自由,是要我們成為主慈愛的使者,以祂的慈愛彼此互相服事;千萬不可將我們在主救恩裏得著的真正自由,用在放縱情慾的機會裏,成為情慾的奴僕。理由是律法的全部在「愛人如己」,以基督的愛愛人如己。

而弟兄姊妹們要謹慎,如果我們彼此之間像動物禽獸那樣相互襲擊,我們就會彼此消失滅亡了。而保羅我要強調你們要順服聖靈的導引行事為人,就不放縱自己打滾沈溺在肉體的七情六慾裏。
因為情慾和聖靈彼此互為敵人彼此相爭,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但是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的綑綁管控裏。

身為基督徒的你我願意成為主慈愛的使者?或是放縱肉體的情慾?
現代的基督徒是否像當年加拉太信徒那樣相咬相吞?那些事情讓彼此相咬相吞?
我們是否渴慕順著聖靈而行的信仰生活?